绕了个圈,我回来了

呀!回美里啦!我的家乡^^~绕了个好大的圈,我从新稳实地踏在这片土地上。

不再是短暂的相聚..这里,将为我的人生掀开全新的一页。

hmm..仔细想想,好久前的事了。

小学二年级开始,就离乡随父母到古晋去生活了...只有每个假期才能回来。

而假期结束也就意味着离开。‘没有离别的痛苦,就没有相聚的喜悦’..很深远的一句话,感慨很深...可是呢~对当时的我来说跟鬼话连篇没差xP..

对一个真性情流露思想单纯不做作的小学生来说,离开=泪洒机场,不需要触动心弦的悲伤音乐,眼泪都会溃提...顺道一提,我小时候都是跟弟弟独自乘搭飞机来回的,画面历历在目。而由于年龄尚小,就会有美丽的‘空中小姐’姐姐为我们带路,hehe ^^

大概是十一岁的时候吧..有一次我刚进机场就开始低头抽涕..之后演变成掩头哭泣..最后恶化成哭得面红耳赤..几乎崩溃了><'''我毫不掩饰地哭,尽情地释放不舍的情绪..然后呢很成功地引起周遭人们的注意 :P 在飞机上还有几位好心的哥哥和姐姐前来慰问我..最后下飞机,他们还将送我一大袋飞机上的售卖的物品..poker card,牙刷,毛巾之类的...我讶异地看着他们,破涕为笑了。现实的小孩..都说我单纯不做作了~ 

每次回到古晋我总会将头埋进枕头里,痛哭地嚷着:我要回美里读书!!累了就睡着了...即使换来一对红肿的双眼我也不在乎。这是我童年的一个梦想,将头埋在枕头里是因为不想增添家人的烦恼。压抑在心里好多年了.....直到这梦逐渐被时间吞噬...之后无奈地回归现实。

上了中学思想稍微成熟了些..思维方式复杂了些..可是并不等于想通了..只是学会把眼泪压抑在心底了..心底虽然淌着泪,确可以强颜欢笑的那种复杂。

之后全家再移民到沙巴,情况稍微改变了。学会面对了,对自己坦诚了,释怀了,乐观了。每次离开,我都抱着对于相聚的期许,不难过但难免会掺杂着少许的不舍。可是学会了开心地拥抱现实。

之前曾一度强调我无法适应不舍的情绪。erm...怎么说呢~~这感觉不同,对于家乡的不舍,是一种安全感,很稳定的思绪,因为我不怕怀抱再次见面的期盼。

现在,阴差阳错下...我回来啦。真的绕了个好大的圈,整整十年了。

险些被磨灭的梦想,再次浮现了。

童年的缺陷,一点一点地被填补了。

虽然不是‘凯旋而归’..可是我真的很庆幸这里能成为我前往未来的旅途之一。

在这里,我的家乡,我将为我的学生生涯勾勒出最完整的回忆。







Comments

  1. wahhh~ 好温暖~ 继续加油吧!圆梦去~ 要记得定时想我哟~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