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了,该学会长大了。

刚刚透过blog了解了朋友们的近况。大家的生活都过得相当不错哦...都过着忙碌确相当充实的生活。从文字中就能感受到那满溢出来的幸福!xP

这才惊觉,大家都实实在在地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所以啊...我由衷地祝福你们^^

好,现在稍微将镜头调回来。

正式成为美中的学生。

中六生涯正式融入我生活..步伐随着节奏的更动重新调整了一番。原本的计划是:平平静静..循规蹈矩地度过这一年半。没想到现实与计划完全背道而驰 -_-...每一小段细节都被拆开重新编排过..于是我的人生与原本设定好的平率脱轨整大节...直到现在都还在适应阶段。><

一切得从我入学第一个星期开始谈起..特别注明‘是第一个星期’哦~

身为一名新生,我为人处事比较低调些。原本还很荒谬地自认这样就能安详地过生活。谁知道..这样反倒给人一种错觉误认我是成熟稳重的人?sienz dao...阴差阳错下..被‘骗去’做巡查员................巡查员啊?!原因很简单..整个中六只有我一个男生‘愿意’当巡查员。后来才得知原来对于中六的男生来说加入巡查员这行列被归纳为‘愚蠢的行径’。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好吧,这只能说明我的‘不问世事’为我换来‘一头雾水’..剩下的就只能靠我自己去摸索了。

老实说,这学校的巡查员真的是忙到不行~.~尤其是有活动时。刚好我入学的这段期间他们正忙于教准备师节庆典和运动会(顺道一提,这是我今年第三次庆祝教师节和第二次着手于运动会准备活动)。我进班上课的时间明显减少了。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是想要辞掉这份对我来说相当沉重的负担,认为自己无法抗下这责任。可是没想到要退出还要经过一系列的‘心里辅导’...有没有很夸张?!还有老师说这是’愚蠢的决定’...于是我又混乱了。老师学生各持己见..究竟继续还是辞掉还是继续才被喻为‘不理智’??

老实说,身为巡查员的这几个星期忙是忙。可是很好玩哦!而且可以认识好多好多有趣的人。当然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学生故意挑衅巡查员啦..而且因为我之前从没做过巡查员,再加上不是这学校的人,没什么经验..难免惹人闲言。但值得庆幸的是,我部门的人都待我很好哦^^他们都愿意细心教导我。

我一向来都没有什么运动细胞,没想到~既然被拉去跳舞 ><~~~~老实说我一直很羡慕那些可以在舞台上尽情发挥浑身解数,互相配合的舞者。很酷!!!!!没想到自己有机会加入这行列....蛮兴奋的:P

但这真不是一门简单的学艺。刚开始我全身僵硬,甚至会同手同脚?!我天真地认为同手同脚这种举动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没想到..还真是身不由己啊!!!舞艺这方面..还有待加强改进leh!!

之后几个星期发生了好多..不能一一详述。不然又是另一本长篇小说了xP

短短几个星期,真的让我了解到自己该学习的东西原来还有好多好多。

是时候长大了。我知道。可是对于成长

我总有太多的顾忌。担心自己的改变会牵动曾经索绕着自己宁静的气息随之散去;担心属于原本属于自己的不能长存;担心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
曾经...原本...过去...我不自觉地沉浸在记忆里了...不能自拔...

我记得有人说过:

永遠保持一顆向上的心、往前看,

嫑沉溺於自己過去的記憶和成績,

人生有很多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這些機會需要自己去尋找與把握.
  

如果过去的了真的过去了,我又何必执着?何不把力气用在现在...为未来编写出全新的篇章。记忆不该轻易被时间吞噬..却不意味着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吞噬时间。

回首往事,应该为思绪增添一丝宁静和一份愉悦..而不是绊倒你让你停滞不前的一种负担。

望着记忆里的自己正迎着自己暖暖地微笑,我曾以为我该止步调头往回走去。

这才顿悟,原来..我该做的,就只是证明自己能同样报以真诚的微笑,一切依旧温暖。

                                                          仅此而已。
                                         
                                                    之后,继续跨步迈进。

























Comments

  1. 好想看你跳舞的样子哦~~ ahaha~~ XDDD

    ReplyDelete
  2. 那个啊><'''hmm...还要等一阵子哦 :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