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送给‘不舍’最好的礼物


惨了,陷进去了。


今天回到家,没事做就check下自己有没有被选进中六。之后显现在荧幕上的就是一排五颜六色的字:TAHNIAH!!!...我只想一拳捶爆电脑荧幕 -_-…sienz dao!


之后就告诉妈妈我入选了。随即妈妈就拨点至美里跟其他家庭成员讨论。结论是:他们说我可以先进中六试试??????????!!!!!!!!!!!!!


*我接受唔到咯!*-广东语


百愁交集~.~

中六,我得回中学上课。中学,中学中学中学!!??感觉就像…erm….就像一只成功挣脱笼子的鸟。展开了雄壮的翅膀,挥洒着柔顺的羽毛,蓄势待发~~~一跃!!穿过层层白云,拼命往蓝天飞去,觊觎在天空翱翔的日子。突然…….cheng cheng cheng =.=….一只燃烧着熊熊烈火的手臂,摊开了恶魔般的掌~~~一握!!一拉!!砰!!!!!!!!笼子门随即被关上回到原点只不过笼子稍微变大了或是,鸟儿变小了?只剩下几片脱落的羽毛随风飘浮在空中..化成期盼


下个星期就要报到了..原本我是计划再做多一个月老师。骗我家人说我缺钱其实自己清楚地知道不舍占多数又或许缺钱只是附带的。我舍不得我还没完成我的责任我还没真正看看小瓜们如果真的剩下这个星期给自己机会认认真真地看看他们同时真正地学会面对自己。


没有人能适应离别的不舍我知道啊,比八百年早更久前就知道了..我曾经用逃避防范失落,用掩饰蒙蔽悲伤。可能会有效吧这样?这种可能没成功过。一颗导弹(可以是最平凡的人事物)炸来,这道墙马上粉碎,不堪一击,随之崩溃。这样逃避很蠢吧?明知道没有效。可我没办法了。剩下面对,可说到面对。为什么我却有显得那么胆怯懦弱。



这一个月来发生了很多趣事。有一次我正径直步向厕所。Bok!我背部被撞击全身抖动了一下。这种感觉是球~~当时他们正在上体育,所以我可以肯定是球。之后眼角瞥见一粒足球从脚边滚过-_-…我止下步伐..慢慢地把头往后转想破口大骂,确真的骂不下口。那一幕太经典了:全场男生怔住了,愣愣地站在原地不动。身体动作还保留在刚刚球被射出的那一刻。尤其是罪魁祸首,双手捂住嘴巴睁大着眼睛望着我,感觉连呼吸都屏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底里笑到在地板打滚了~可身为老师,当然要保持形象 =p 于是我回了句:没关系。嘴角轻轻往上扬,一笑置之了。Muahahahah!


还有一次我代课。班上其中一位猴子跑来跟我借电话玩啊,可是我不借他就死缠烂打的~就是不肯放过我。之后他就抱着我的手臂不放像无尾熊那样,一直投放出央求的眼神。我不忍心拒绝他可是我必须要。谁知班上的其他同学都来帮我劝服他哦~他是学校的问题学生,可是却单纯得让人心疼。问题学生?定义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是学生吗?



还有我上生活技能课时,命令全班同学分组进行活动。需要割据木材和钉铁钉。分四组进行,有一组速度特别慢,我就过去帮他们。由于他们的桌子较低,我需要蹲下身子才能直线看铁锤的角度,避免弄伤自己。第一次用这种角度看他们,感觉很不同 ~当我奋力做事时由于双手都忙着。还有位男同学乘机拨动我的头发 -_- ...某个角度来说他在玩我的头发可我无暇腾出双手,就眯着眼告诉他:喂~你够了哦。他给了我一个笑容,就停止来帮忙了。很琐碎的一件事。值得记起来吗?值得为什么?没有原因,因为当时我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

还有好多好多….

原来那么多….

每件事都有好有坏….

这变化,让我学会面对自己。

离别的不舍,可以很幸福。当我知道,心的另一端,一直与你们联系着,通往过去和未来--思念着过去的每一天;祈盼着再见的那一天,不远的的未来。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