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角色变了,角度换了。

昨天全县演讲及诗歌朗诵比赛的一些照片和行程。身为老师的我,当然要亲身上阵给予学生精神上的支持嘛!hahaha ^^

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才上传 xP。

早上很早就起来准备了~大概五点半左右吧。冲好凉换套衣服,就套上耳机~拍了张照 ><



 这张在前往赛场的路途拍的~后面那个要随学校到某处参观。尽摆些怪表情~还抛来一句:好像我很在乎形象那样! haha xP


比赛现场。这是礼堂的后座,学生都很积极地在准备啊~

                                     

   回头看看我的学生..../.\傻眼~我:‘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的!还有等下你上台前...etc.’ 
        
他:‘老师你放心啦,我知道的’于是又别过头继续游戏..-_- 正峰啊~为什么你可以那么冷静。这样感觉上好像我是反过来在安慰我自己。

                                     

 比赛前进行试音。这女的声音好好~可是她身上没有编号~照理来说不是参赛者。哇~试音的学生声音都那么好,参赛者不是很夸张?!亚比小学那么人才辈出哦?

                                                                 

                                                               正式开始比赛啦!


今天老姐有来捧下场,老师也在。由于老师是评判之一,他上台领取纪念品时我们两个在台下狂喊搞得自己片刻成为全场的目标。老姐是亚比中华小学的学生,这是她的母校。她说:亚庇中华小学的传统是只有掌声没有尖叫~我们这样,是不是叫打破传统再加创新呢?哈哈!跟死党一起时总会做些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做的事。

回忆总是自己去创造的~能深深烙印在记忆的过去总是自己认为特别的事。怎么特别?依据世俗眼光制的定条件来审核的特别?oh!!come on~~~上世代的人都会说:别总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特别,是因为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愉悦。发自内心,纯真透明的自己。只有你们在我身边,我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结局是:我们输了。说真的,这事实,蛮难令人接受。这样是不是意味着:我失败了,我错了?错了的话,不就等于自己由始至终都在投石子击垮着自己的信心?

而这石子,毫无残留下余力不偏不倚地穿刺过好多人的心.......

我给予一个孩子希望确又打破他的希望。我怕自己面对不了这孩子,是我害了他么。他曾经多么地有自信。

老师们总把希望寄托到我身上,所以我都在尽我所能地指导他们。可是我失败了,是不是我的方法错了?

这责任我扛下来了,我的动力是自信。可是,原来一路来我的动力都引领我走向错的那条路。如果方向不对,责任抗下来了能怎么样?只能从起点开始了。纠正自己对自己的概念。只是,我应该没机会了。明年我无法再指导你了,我也无法弥补自己的愧疚。对你也好,对自己也好,我只想紧紧抱着:对不起!我错了,我会改过。我会认真地改过,不再犯错。谢谢你们给我学习的机会。

老师也好,学生也好,高材生也好,州代表也好,自恋到一种程度的也好,过度自信的也好。没人不会犯错,每个人都在互相学习。过程并不会被富贵贫贱区分开来,不会被善良邪恶绊住脚。人不应该执着于一件事的好与坏,没人能真正鉴定两者的不同点,也没人能真正辨别。生命的路程不分好坏,再好的事情都不好的一面,再不好的事也有好的一面,只是取决于你自己怎么想。花力气执着于一点只会令你错失学习的机会。这次,我学会不执着于失败,而学会改善自己的态度,还有诚实地面对自己的过错。

路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很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