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什么?

发现我都是隔好长一段时间才update blog的。没遇到绝佳的心境 xP (好吧烂借口,思绪是自己掌握的)...没时间(不见得,还蛮闲的)...环境不对!!(一向来都是这样leh)...或许各因素都占据了点,就足够了..

近来总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顺心。不顺心...心........还是自己的问题。想了很多其实没有必要纠缠的东西,不由自主地深陷了。erm...其实就连这个不由自主,都是自己编出来说服自己的谎言吧?深陷是因为我不想忘记,我知道...回忆啊回忆...如果我跟你们的回忆就像面镜子,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可是...我怕了....>>>>>>>>>转移目标!!>>>>>>>>>还好有人把我从那漩涡里拉了出来。刚解脱时想想,我会一笑置之;现在想想,心有余悸;未来,那存留下来毫不引人注目的‘余悸’或许会被无限放大...然后我又在等将我拉上岸的双手...或是自己自己游上岸?虽然会惹来一身的伤....于是就这么循环着...直到我学会‘拿得起,放得下’?

还在担当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年轻人普遍会遇到的难题:缺钱啊!

另外一个可能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的原因:我舍不得我的学生....(讶异!-_-)

好吧,最近我发觉我自己喜欢代课,特别是体育课。因为学生们这节都显得特别有活力!看着他们那么开心地玩着,自己也会受感染的。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这么近地接触童年...感觉是满满的喜悦...打从心底的喜悦..,没任何原因...没必要花力气去想原因,孩子都是把精力展现于微笑上的..这种没原因的喜悦...没人会失去他...只是人们渐渐把注意力移开了...到未来去...然后他慢慢地...被遮掩...

我只给他们两粒球是足球...(有点可怜吧?哈哈)可是他们确可以把它当篮球玩?!有些用来玩躲避球..还有些自创的我又没见过的游戏...总之..只用那两粒足球..这种创意,很熟悉~~很温馨。

莎士比亚说过:用同样的方法却期待不同的结果.那叫疯狂。

他们呢,用同一样东西,确从不在意结果,只在乎当下的喜悦,抓紧任何一刻,这叫什么?纯真?

像他们这样..只在乎现在,不花力气计划没发生的事,或是纠缠于过去...会很幸福吧?

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当下做好自己该做的...不错过任何一秒...任何一件事物..这,也是一种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