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抽离

最近,开始想要学会‘角色抽离’这门功夫。

我是一个临教。老师所需要承受的压力并不是学生施予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因素。在学校的里无时无刻不是担心这就是担心那的,即使自己很清楚多数自己所谓的压力只不过是一种定性的负面情绪带出来的。想要学会将自己抽离出来,以旁观者这个角色看清楚自己,可能连我自己都会鄙视自己的钻牛角尖。可是还不能完全抽离出来,所以呢,这个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我是一个青年。青年嘛感情烦恼在所难免。舍不得一段感情就会引来忧伤,放不开只会使人更加执着。放不开是因为我还无法忘记你..................吼......................借口,屁话!!又是同一个问题:定性的负面情绪。不是无法忘记,是不想忘记。不想忘记美好,所以就会被思绪拖着走。这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经历过。很多人都知道不值得,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瞬间将自己抽离出来投入一个全新的角色?套句话:靠时间淡化呗!是啊,只能这样啦。瞬间抽离痛苦的角色是演员才擅长的,我们不是演员,所以做不到。

最近看了本书,有句话写得很好: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其实,不少人都可以察觉,90%的烦恼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不然你就试试想想你在烦什么然后闭上眼问问你自己:这是真是真的吗?我保证结果大同小异。

是啊,很多人都知道,有些烦恼是不必要的。可是却没有办法摆脱~怎么回事?因为我们已经习惯着中思绪,生活模式了。所以改变不是即刻就可以做到的事。要一步一步来。我就正一步一步地学习着。

能明白到这个道理,其实,我很幸福。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