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这次换我说了。

          领教生涯结束了...aizzzz....
         
     从此之后,没有其他人会毫无顾虑地叫我‘老师!’...
自然地会跟我请安:‘老师早安!’...其实这样也好。因为以后这个称号就是你们的特权了,没人可以剥夺。就好像与你们的回忆般独特,珍贵。

环境,天气,温度与情绪配合得相当协调。没有扰乱心绪的乌云,没有勾画出悲伤的雨天,没有韩剧里触动心悬悠悠琴声。有阳光,蓝天,白云,微风还有满满的温暖,确保眼泪不会突然溃堤。


进5M班了!HOLD ON....怎么每个人的笑里夹藏着一丝威胁 =.=...’老师!电话leh??你答应我们的!'...天啊!你们怎么还记得(心里暗衬着)...只能遵守诺言咯...等下你们反告我骗小孩子。aizz.......感叹的是,小学生可以毫无顾忌的称自己为‘小孩子’,名副其实的小.....孩....子.....不是厚脸皮的那种。

之后拍照留念。手机从没在我手上停留过,因为我一直都在相机焦点里,而你们却轮流出现在照片里,所以照片里一人都不缺。孩子们谢谢你们的贴心。你们总是能很轻易的察觉我的情绪,然后默默地想办法配合我逗我开心,面对你们,我总会想笑着。有一次,班上的猴子王惹得我很生气,令我破口大骂。察觉不对劲后,动作一摆,腔调一变,立刻扮娘娘腔惹我开心,哈哈哈!哭笑不得。我不能尽情的笑,那会很丢脸(刚刚还很生气的~~)。可我还是笑了,感慨地笑了。

5M班,你们的‘再见’,清晰洪亮。

最后一节,时间恰到好处,全部老师开会。全年级只有我一个老师,是一个.......

我进4K班宣布自己最后一天在学校了。全班一阵寂静,静得非比寻常。我说了自己想说的话,我想做的事。谢谢你们的支持,那会是我很大的动力。因为我还想看见这么纯洁无暇的笑容。4k班,最让我没辙的一班。如果只是顽皮我还能惩治,但是调皮得那么天真可爱令人怎么忍心大声呵斥你们呢?!所以我说,老师真的不适合我,因为我很容易被‘软化’..谈回那一阵莫名的寂静吧...我话一毕,一群男生走过来说要跟我‘握手道别’..我申出手一握!waaaaaaaaaaaaaaa.....全部扑完上来拉着我的手坐在地板上一个叠一个喊着‘老师不要走嘛!!!!!’ 看着你们,我又笑了,没有原因。

<重头戏>...1,2,3...开拍!!!

当我往门外走去,脚刚碰触到走廊的石灰...场面可以说是:轰动!

我每走过一班,就会有一群人往外冲..然后成群地‘追着’我跑~(ps:刚刚提到全年级只有我一个老师)

感觉就像是当super star?? xP

他们全都要我‘亲笔’签名,还要电话号码~刚刚特别注明‘亲笔’...是想特别强调‘我写了有整五十次’...五十次啊!!他们不吃抄袭这套,纸上一定要是我本人的字迹.. ><''' 服了他们....

还有4M班,最聪敏的一班。由于说话稍微成熟懂事些,所以老是跟我吵架。

谢谢你们从不言倦地陪我......吵架 xP AHAHHA

这三个月的临教生涯,我知道自己投放了过多的感情于每件人,事,物上。有人说:容易投入感情的人人终究会受伤。我曾经也尽量压抑自己做好防范,心里矗立着一堵貌似无坚不摧的围墙。潜意识却悄悄地在墙上筑了一道被上了锁的门。这道门很小,毫不起眼。光从门中的缝隙渗出,偶尔会察觉着另一端满溢出那一丝丝的气息...愉悦,纯洁,温暖...---------------‘快,来不及了!’时间的催促让人不得疾步向前,往眼前的光景奔去。融入在这吵杂喧哗的城市,耀眼的光芒,似乎逐渐吞噬我的意识...

钥匙其实无处不在,我却忽略了..

没错我很感性,但我领悟了后我不后悔。

因为,我认真的在感受着生命的律动。

你们纯真的笑容,解开了锁...

这扇门的另一端,不是天堂。

而是一道通往心里的路。

由始至终,阻碍物,就只有那微不足道的小门。

开启了,

前方的困难,只不过是路上绊脚的泥坑,

都会过去的。

幸福,就像旅途中两侧美丽的风景,一直都在。

我止下步伐感受缓缓吹来的风....

眺望眼前的一切;

只要真正用心来感受...

就会发现,其实幸福无处不在。

这是你们教会我的。

谢谢你们,小瓜们!这次,轮到我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钟声响起

故事延续

历程。